IMG_9930  

4G開台也一段時間了,在六月份的時候各家訊號其實都還不是很穩定,甚至不少地方都還沒開啟4G的訊號,也讓不少人抱持的觀望的心態。

但是,只要你有體驗過4G所帶來的速度感,相信你根本就不會想觀望,但是唯一會考慮的可能就是涵蓋率問題。如果辦了4G門號,結果常去的地方沒有訊號不就悶了?

這次熊仔花了幾天持續在測試高雄一些地區的4G訊號,雖然有些測試出來或許會跟你實際有所差異,畢竟有很多影響,所以熊仔也都是在同一各地點三支手機一起測試,就是以那個點為測試的點。

好了,來進入正題看測試的地點與速度了,拍攝的時候因為有點難拍,難免會有難認出是甚麼地點的照片,但是應該是還好。而在之前也有電腦王阿達針對高雄的10個點也測試過速度,我也有部分重複到,我將會用兩篇的部分來完成這次的測試分享。

也感謝台灣三星出借S5提供這次的測試,不然我一時也生不出3支全頻手機來測試呀!

 

01  中央公園,因為靠近新崛江,其實是蠻多人會去的地方,這邊實測出來台哥大的下載速度非常的快,而上傳速度則由中華的稍稍領先一點

A01        

01中央公園.jpg    

 

02.  三多路 遠東百貨,三多商圈有著百貨公司聚集在一起讓不少逛街的人都會來這逛逛,所以這次也在遠東百貨外面直接測試速度,我也將上下傳最快的部分都有標示出來。台哥大跟中華的上傳與下載速度差異不大,還蠻穩定的。

A02  

02遠百外面.jpg  

 

03. 遠東百貨B1 麥當勞旁邊入口,來到遠東百貨B1測試,在這果然就有所差異了。中華的4G訊號極為不穩,一值在3G與4G跳動。台哥大與遠傳都還有4G的訊號,而台哥大的速度依舊很快速。

A03  

03遠百裡面b1.jpg  

 

04. 高雄展覽館,這應該是以後高雄也很重要的地點,因為資訊展之類的應該都會來這舉辦,相對的人潮應該會湧入蠻多的,到時候應該會是考驗4G的時候了

A04  

04高雄展覽館.jpg  

 

05. 不免俗的既然要測試高雄地區的4G訊號,當然我們總共在高雄地區擁有26間門市,也一定要跑一趟測試一下各分店的4G訊號呀!而且這樣能夠更貼近一般人使用的狀況。我們在林森路上的三星門市,台哥大的速度不管是上傳或是下載,勇奪第一!!!

A05  

05林森三星.jpg  

 

06. 在三民區覺民路上的appl覺民店,這裡也是不少商家與住家聚集的地方。可以看見三間系統的4G速度都有一定的表現。另外這次測試只要是高賢的門市都會是在室內測試,也是為了標準統一。

A06  

06 apple覺民.jpg  

 

07. 光榮碼頭,在這戶外的情況下,測試出來中華的速度非常的快,其餘兩間電信的速度差不多,就是中華有明顯差異性。之前黃色小鴨來高雄的時候,這裡真的是天天擠滿了人潮呀!

A07  

07光榮碼頭.jpg  

 

08. 駁二特區,我在比較多人會經過的入口處這裡測試,中華一值抓不到4G訊號,有點奇妙,而這裡實測遠傳拿到冠軍囉。

A08  

08駁二特區.jpg  

 

09. 西子灣,這次我在中山大學入口這裡測試,也是不少人會來到的地方。另外最近幾乎變成是大陸遊客聚集地了,去的時候超多大陸遊客在那裏。不過很妙的是,中華竟然在這個位置沒有4G訊號,很神奇。台哥大在這實測的速度拿到了兩樣的冠軍,好強悍!

A09  

09 西子彎.jpg  

 

10. 地點很快的轉移到鳳山來,鳳山SONY門市這個位置,算是鳳山的鬧區,想起小時候我還常常跟媽媽來這閒逛。在這測試出來的成績,台哥大依舊非常勇猛,我一度懷疑是我看錯了嗎?而這幾天測試下來的心得,台哥大真的很強大呀!

A10  

10鳳山sony.jpg  

 

11.  鳳山HTC門市,這個門市剛好在大東捷運站出口對面,這裡就換中華大顯神威了,各方面數據都遙遙領先其他兩間。是說在HTC門市用三星S5測試,還有梗的...

A11  

11鳳山HTC.jpg   

 

12.地點又亂跳了,這次轉來鼓山的輪渡站,都去了西子灣沒理由不坐個船阿!照片看得出來嗎?我想應該有點難度....,不過拿三支手機真的很難拍照。這邊測試出來的速度台哥大又拔得頭籌,真的很厲害這兩天測試下來台哥大拔得頭籌的機會非常高阿!

A12  

12鼓山輪渡站.jpg   

 

13. 一定有人會說,往旗津船上是啥。雖然開船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幾分鐘,但是就是這時候才會想在船上上網,打發時間。或是拍下美景打卡上傳阿!在這裡中華與台哥大的表現兩間差不多。

A13  

13往旗津船上.jpg   

 

14. 旗津風車公園,來到旗津我就想來風車公園這走走,而且現在那邊還蓋了一棟醫院,外型好炫...有去的朋友應該了解我說的那棟醫院。我其實走到蠻靠近海邊的,所以測試出來的數據有比較低,當我在馬路旁邊測試的時候,中華是有跑到破百的速度。旗津人都用這麼快的4G速度嗎?

A14  

14 旗津風車公園.jpg   

 

15. 位在鳳山的亞太光遠門市,其實就在上面鳳山HTC門市相距約500公尺左右的距離,這短短500公尺,就讓4G速度上的差異這麼大。

A15  

15 亞太光遠.jpg   

 

16. 最後來到的是位在青年路二段的鳳山三星門市,這附近就是文山特區,超多好漂亮的房子。不過在門市裡頭測試的速度表現如下圖,可能門市有死角,所以在訊號方面也較差。但是只要走出去青年路上,收訊與速度都大幅提升不少喔。

A16  

16 鳳山三星.jpg  

 

7/1與7/2 的4G測試跑了這幾個點,花了不少時間在車程上,而且這樣的天氣真的是會熱死人,站在外面測試速度汗如雨下呀!

連續曬了幾天之後,我也著時的變成小黑人了,真的是從北極熊變成台灣黑熊了。接下來還有第二篇的部分,就請大家稍稍等待我的整理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高賢電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