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.jpg  

很快的,其實拖了好幾天。終於要將這次的 高雄 4G 測速來個完結篇了,在第一篇廣受好評之下,也帶給了不少朋友幫助,更了解了自己在高雄地區生活圈對於4G的基本概念。

至少有沒有訊號就很重要,速度快不快倒是另一回事,畢竟基本上來說4G一定會比3G快就是了。廢話也不多說,既然是延續上篇,手機當然也不會突然從三星變成HTC,XD。

01 愛河之星,這個地方大家應該也不陌生,是這幾年晚上還蠻漂亮的一個景,雖然白天來沒有像晚上這麼漂亮,但是這裡晚上的確不少人會來運動或是散步。在這台哥大與另一家的訊號與速度相差不,台哥大又得到第一名了。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2.37.05  

01 愛河之星.jpg    

 

02. 華夏路上,這是位在左營區華夏路上的遠傳,當然也是高賢的其中一間門市。這裡的中華實在是有夠強悍,竟然可以跑出這樣的數據。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2.42.52  

 

03. 華夏SONY,這裡跟樓上的遠傳門市相隔一條大馬路而已,測試出來的數據表現並沒有差很多,應該是基地台就在那周圍而已,所以並沒有受太多阻礙或是其他因素所影響。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2.46.46  

03 華夏sony.jpg  

 

04. IKEA ,也是非常多人會去的地方,尤其天氣熱的時候來去逛逛IKEA看看家具或是寢具或是一些生活用品,最後再吃個肉丸子或是雙淇淋,是吧是吧!在這台哥大也是取得了第一的數據,這次測完之後我都想去辦一個台哥大4G帳號來用了。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2.53.24  

04  ikea.jpg  

 

05.  夢時代,算是高雄最大百貨公司,裡面真的很大每次去我都逛不了幾層樓我就累了,而且常常因為停車不知道停到哪去,又找很久。這當然是題外話,在這4G的速度表現都很不賴,遠傳這次測試下來的4G涵蓋率我覺得都還算頗不錯,該有的地方一定會有,不該有的地方也不用期待了,速度上來說也頗穩定大概都是那些數字左右。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2.56.44  

05 夢時代.jpg  

 

06. 小港台哥大,我個人對於小港的4G速度這麼快真的很吃驚,尤其是很穩定。因為我在小港不熟悉,找路的時候也是開著google Map在看,使用起來很順暢都不會有在讀取的狀態。我還是得說一下,是不是因為有敏鎬oppa的加持,才讓他們台哥大的訊號這麼快,我實在是不清處呀!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3.02.00  

06 小港台哥大.jpg  

 

07 小港亞太,風水是會輪流轉的,雖然一樣在漢民路上但是距離其實有一點,而且中華來個大逆轉,速度突破90M囉~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3.03.48  

07 亞太小港.jpg  

 

08 小港 大坪頂,這是我以前偶爾會來跑看夜景的地方,一攬高雄的美景,還可以看見絢麗的夢時代摩天輪在轉動,不過這邊台哥大就死翹翹了,沒有了訊號。中華的表現還是很棒,速度也非常的快。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3.10.26  

08 小港大坪頂.jpg  

 

09.  小港高雄機場,這對於要出國的朋友來說這裡一點都不陌生,而在這裡幸好三間電信都有4G的訊號,當然有訊號跟速度快是兩回事,目前測試出來的速度都算還好,不過比起3G的速度來說還是贏了不少就是囉。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3.45.52  

09 小港高雄機場.jpg  

 

10. 楠梓三星,楠梓這麼靠近高雄市,理所當然的4G訊號也是有涵蓋的。可以看見三間都是有4G的訊號,尤其這裡又是楠梓火車站出來過一條大馬路而已。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4.02.57  

10 楠梓三星.jpg  

 

11.  梓官台哥大,這裡...以北高雄來說應該算是頗北了吧!還靠海勒...,但是這裡4G還沒開台,所以是測試不到4G速度的。不過這裡的台哥大與遠傳3G速度還蠻快的,而中華就有點可惜...,這次這樣測試下來其實我有一個發現,那就是中華的3G速度好像真的變得比較慢,大家可以仔細觀察一下我測試的數據。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4.08.14  

11 梓官台哥大.jpg  

 

12.  世運主場館,在這台哥大竟然沒有4G訊號,而中華雖然訊號不強但是速度還是有一定的水準,是因為平常世運主場很少人來的關係嗎!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4.12.39  

12 高雄世運.jpg  

 

13.  大昌路某電信門市,這裡的4G訊號其實是還不錯的,速度也有一定水準。因為我在這裡的樓上辦公室上班而已,平常也會用4G接筆電上網使用,我在高樓的時候速度大概是這個的多一倍,中華大概可以跑到六十幾的速度。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4.15.12  

 

14.  大明台哥大,為在於鳳山區的大明路上,這邊是還蠻集中的住宅與商圈,而且4G的訊號都還蠻不錯的,速度其實只要有30以上我覺得都還蠻順暢的。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4.18.25  

14 大明台哥大.jpg  

 

15. 五甲某電信門市,五甲二路應該是鳳山人不會不知道的地方,這裡人潮車潮非常的大,我每次如果是下班時間來真的是嚇死人的車潮呀!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4.22.05    

 

16. 新堀江,這不用我解釋了吧!高雄人應該都知道這裡,在這裡台哥大跑出了破百的速度,我看到也嚇到了~另外照片因為一個人很難拿手機又要拍照,所以就用兩張照片的方式來信服大家!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4.23.23  

16 新堀江0.jpg  

17 新堀江1.jpg  

 

17. 美麗島捷運站,這是高雄非常美的地方,讓人有一種不像在台灣的感覺。不過這裡很可惜並無4G的訊號,另外就像我前面說的中華在3G的部份真的變得很不快。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4.25.37  

18 美麗島0.jpg  

19 美麗島1.jpg  

 

18. 十全HTC-大黃瘋,這裡是高醫附近,而且也很多吃的的店家。中華在店裡是沒有4G訊號的,我想跟中華的1800頻段有所關係,在一些室內收訊也會較差。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4.28.11  

20 十全大黃瘋.jpg  

 

19. 建工亞太,建工路應該也是頗多人會經過的路,在這區域也有一些學校在這附近,算是可以享受4G所帶來的快感。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4.34.42  

21 建工亞太.jpg  

 

20.  鼎山亞太,這裡有一個菜市場,也是人潮與車潮集中的地方。這樣整個測試下來,其實可以發現如果是市區其實不用太擔心4G沒有訊號,速度方面只要有4G訊號基本上都不會太差。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4.39.11  

22 鼎山亞太.jpg  

 

21. 高雄火車站,這麼重要的地點,各家電信也都盡力滿足速度上的需求,但是在這台哥大還是很兇猛,硬是破百的速度,看著人來人往的火車站,使用台哥大4G的朋友應該都在笑了吧!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4.43.53  

23 高雄火車站0.jpg  

24 高雄火車站1.jpg  

 

22. 建國商場,這裡是我曾經最熟悉的地方,在這4G當然也都架好了,而且中華電信的4G速度在這是最快速的。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4.46.23  

25 建國商場0.jpg  

26 建國商場1.jpg  

 

23.  十全亞太,這間門市跟剛剛的HTC大黃瘋門市非常的近,近到就是在隔壁而已..所以其實測試出來並部會差異到哪裡去就是囉。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4.47.57  

27 十全亞太.jpg  

 

24.  大順亞太,在大順路Costco的斜對面而已,非常顯眼的門市。而且還有學校,在這測試出來的速度中華的表現奪得第一,遠傳在這次測試的狀態下,其實是很穩定的,大家可以仔細回過頭去看看數據就知道。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4.49.35  

28 大順亞太.jpg  

 

25.  瑞豐HTC,位在瑞豐夜市旁邊的HTC專賣店,在這測試基本上跟在瑞豐夜市測試是差不多意思,因為太近太近了。在瑞豐HTC這的整體速度表現其實都很不賴,都突破50以上,是因為很多人在這逛夜市的關係嗎?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4.52.05  

29 瑞豐htc.jpg  

 

26. 漢神巨蛋,這裡也算是目前北高雄不少人會選擇去逛的百貨公司,因為附近有很多好吃的以外,瑞豐夜市也在旁邊而已,來逛個百貨公司晚上順便去逛夜市,剛剛好喔。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4.54.12  

30  漢神巨蛋.jpg  

 

27.  巨蛋LG&ASUS ,位在漢神巨蛋B1裡頭,在這4G竟然只有中華有訊號,其餘兩間只能say sorry了...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4.55.44  

31 巨蛋la.jpg  

 

28.  天祥台哥大,在這可是有一間文藻,大家聽到文藻應該就知道了吧!也因為如此這邊除了學生多以外,就是賣吃的店家非常多。試想著如果一邊吃飯一邊享受4G帶來的高速影音享受,是不是很爽。台哥大在這也是非常的爭氣,在下載的部份取得了第一名喔。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4.58.13  

32 天祥台哥大.jpg  

 

29. 橋頭省道旁遠傳門市,一轉眼來到了北高雄的橋頭,在這裡台哥大與中華的訊號還蠻不錯的。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5.01.44  

 

30. 燕巢台哥大,這裡是我第一次來,那我怎麼找路呢?就是跟著指標『燕巢市區』走就對了,比較令人驚訝的部份在於,這裡中華的4G已經有訊號了,可惜的是其他兩間都尚未有4G訊號,也拜託趕緊照顧燕巢的鄉親朋友,讓他們感受一下4G的快感吧!

 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5.03.24  

34 燕巢台哥大.jpg  

 

31. 岡山台哥大,終於來到最後一個測試地點了,這幾天的辛苦奔波終於要告一段落了。位在岡山舊省道上的台哥大,這裡也是聚集非常多商家與人潮的地點,光是小時候我都從路竹跑來岡山買東西就知道了。不過可能是因為在室內的關係只有台哥大有收到訊號,而且速度還是非常強悍的速度,讓人看了不禁打冷顫。

螢幕快照 2014-07-10 下午5.05.28  

35 岡山台哥大0.jpg  

36 岡山台哥大1.jpg  

 

以上測試就是熊仔花了四天的時間,當然不是一上班就開始跑,還是有時間上分配的問題,不過我也盡力跑了一些可能一般人會去的地方,或是人潮比較聚集的地方來做測試。

也再次重申一下,測試可能會跟你自己測試有所差異,因為這跟很多因素有所關係,所以我都是同一時間三個系統一起跑,以求公平性。

而這樣的測試數據,也僅供想辦理4G的朋友參考,讓你先有個底。而熊仔自己實際使用4G的這段日子以來,只有利大於弊,就是回不去了啦~~~

在這也感謝高賢電信的夥伴,協助與支援我這次的測試,也再度感謝台灣三星的出借S5手機,有你們才能有這兩篇的測試喔。

arrow
arrow

    高賢電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