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G開台是最近最夯的熱門話題,相信很多朋友還不知道什麼是4G LTE,那4G 究竟對我們有什麼好處呢?另外只要買4G的手機我就可以使用4G上網嗎?目前電信公司所公布的4G資費方案,內容又為何?讓我們簡單的告訴你。

Q1 : 何謂4G LTE ?又對我們會有什麼樣的好處?

Ans :  LTE(Long Term Evolution) 通稱為4G,可提供更快的傳輸速度,比起現行的3G來說,更快了57倍的速度,觀看以下圖表就能很清楚在速度上的差異性有多大。擁有了更快速的傳輸速度之後將提供更棒的上網與遊戲體驗,例如觀看YouTube高畫質影片,使用3G除了讀取較慢還可能會Lag,改用4G 之後將能讓影片在讀取或是觀看過程都更流暢,好享受高畫質所帶來的影音效果。

螢幕快照 2014-06-18 上午10.28.47  

 Q2 : 我現在是3G的資費方案,可以升級成4G方案嗎?

Ans: 原則上是可以的,只要你確定你目前所使用的手機符合你目前的電信,或是即將攜碼出去的電信所開放4G頻率即可。另一個重點是目前所使用的3G資費方案,是否有提供4G升級的資格,只要確定清楚後就可以辦理3G升級4G的作業。從6/12起,即可正式受理2G3G用戶升級到4G,約兩個工作天即可完成。

 Q3 : 只要買4G 手機,我就能夠使用4G上網嗎?

Ans :  理論上是這樣沒錯,但是4G是有分頻段的,在全球各地不同的地區,不同的網路公司所使用的頻段也不同,所以還是得看你購買的4G手機是否能夠支援你所使用的電信公司。

螢幕快照 2014-06-18 上午10.29.00  

PS.目前台灣大哥大與遠傳電信僅只有開台700MHz頻段,1800MHz頻段尚未開放。

 

Q4 : 目前各家電信公布的4G 資費方案內容為何?

Ans: 將目前已經公布的三家電信公司4G資費方案,整理出來讓大家能更快速的了解。

螢幕快照 2014-06-18 上午10.32.14  

  

有任何手機與資費問題,也歡迎直接與我們聯絡,歡迎加入高賢電信粉絲團

arrow
arrow

    高賢電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